阿次次啊

爱发电:https://afdian.net/a/
tjc030906

【现代 师生 MM】⑨

“唔,好痛啊。”早上九点半林子儒才缓缓睁眼,躺在床上想着昨晚的事。“还有60下没挨,我可怎么活啊!”

“嚎什么呢?醒了就赶紧洗漱去,早餐在桌子上,吃完来我书房。”江煜谨本打算看看自家小孩儿起没起,结果一进门就听见小孩儿在鬼哭狼嚎,顿觉好笑:还是小孩子啊,一点看不出快要成年的样子。

“知道了,师父,我这就起。”


坐在餐桌前,看着面前的一杯牛奶,林子儒陷入沉思。吃的早就吃完了,只剩牛奶。林子儒自小不爱喝牛奶,觉得牛奶里有一种怪味道,喝了就会反胃,但是牛奶还是利大于弊的,所以江煜谨每次还是会逼着林子儒喝下。

林子儒看了眼师父的书房,虽然没关门,但是好像没人要出来,端着牛奶就要进厨房。

“你要是敢倒掉后果自负啊。”

林子儒闻声猛地回头,书房门口没人,但是声音却是真真切切的在自己耳边。

知子莫若父啊,即便江煜谨没在盯着林子儒,但是也知道此时他的歪心思,自家小孩儿从小喝牛奶就像喝毒药一样难。

林子儒看着牛奶,心中大喊:干了!!!仰头喝下,脸上瞬间爬满痛苦,不知道的以为他喝了一杯毒药。


进了书房,林子儒就直直跪下了,膝盖上的淤青即便擦了药,此时疼得他也是打了个冷战。

看着乖顺的小徒弟,江煜谨心中怒气减了不少。

“过来点。”江煜谨拿着那一沓堪称空白的英语卷子,刚消下去的气又上来了。

看着师父脸色,林子儒也不敢耽误,忍着疼膝行过去,停在江煜谨三步远的地方。

“我吃人吗?过来点!”看着小孩儿的动作,江煜谨觉得好笑,心中不免觉得:我就这么吓人?

林子儒被江煜谨的一声吼吓了一跳,在也不敢耍小心思,膝行至师父脚边,软软叫了声:“师父...”

“解释解释为什么英语变成现在这样?”

“师父...我...对不起,我让师父失望了。”

“回答我问的问题!”

林子儒双手搅着衣角,张了张嘴,终是一句也没说出来。

“我知道你心中想的是什么,你若不说那为师替你说了。你觉得英语是为我学的,两年前我不辞而别,你便也不想学了,可是你有没有想过,那是你的前途,与我没有关系,高考是你自己的,学习也是你自己的,你明明可以上个更好的大学,却因为你这个英语害你只能上一个普通本科,这划不来吧。我还记得你跟我说过要去我的大学看看,我现在可以告诉你,你若还是这个样子,别说去我的大学看看,你就是上大学都费劲,高二你还觉得你理科不错,等到了高三你就知道你现在的想法有多愚蠢。”

本以为会挨一顿打的林子儒没想到等来的是师父的谆谆教诲,他慕然抬头,看着师父:是啊,还要去师父的大学看看呢,还要一辈子追随师父呢,如果现在就这样对英语自暴自弃,到了高三想补都补不回来。

“师父,我明白了,之前是我不对,一心只想和师父赌气,师父您罚我吧。”说完林子儒羞愧的低下头,脸也因为对师父的愧疚而变得通红。

“你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就好,师父也不是想靠打你来让你认识到你的错误,你自己能明白的错误比师父打你一万次都要通透。起来吧,把你的英语书和练习册拿来。”江煜谨抬手在林子儒头上揉了揉,满眼慈爱。

林子儒再回来时看见自己刚才跪的地方多了一个厚厚的软垫,嘴角露出一抹浅笑。

评论(1)

热度(46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