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次次啊

爱发电:https://afdian.net/a/
tjc030906

【现代 师生 MM】十二

1.3k 

  

   下午的数学课,林子儒还沉浸在英语课文里,突然被一声巨大的声音惊得回了神。抬头望去江煜谨的脸色非常不好。

“林子儒,把昨天的作业发了。”声音平淡如水,但也掩盖不了说话人声音中的愠怒。

林子儒不敢耽误,迅速接了卷子,找了几个人不到一分钟就发完了。看着自己的卷子:没什么问题啊,应该不是跟我生气吧。

“我有你们所有人的数学成绩,这次的作业有些难度,但是你们却做得很好,我觉得有些意外。赵磊你起来讲一下选择第三题。”

被点到的人站起来,却说不出话,憋了半天:“老师我不会啊。”

“你不会你是怎么写对的?”

“老师我...我蒙的...”

讲台底下鸦雀无声,他们从来没见过江煜谨这么严厉,林子儒倒是觉得没什么,他已经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了。看了眼师父就开始忙自己的事。陈秋意拽了拽林子儒袖子,递过来一张小纸条:子儒,第五题咋写,不会问到我吧。

林子儒:那你跟我说实话你是自己写的还是抄的?

陈秋意:我肯定自己写的,你看我错这一堆。

林子儒:那就问不到你,老师应该还会讲,你要不会再问我。

台上的江煜谨早就看见俩小孩的小动作,想着他们作业没问题,陈秋意虽然错的惨,但是也符合他的水平,便没管。

“后面的三道大题你也是蒙的?蒙的步骤这么全?甚至用了我没讲过的公式?”看着赵磊还不承认,江煜谨心中就一股火气,想想自己小徒弟,平时真是乖得不行。

站着的人不再说话,颤抖的手表明了他的心虚。

“秦风,你给我讲讲21题。”被叫名的人起立,嘴唇动了动却没出声。

“你也不会是吧,行啊,卷子上被我标注1的人给你们三天时间,把题弄明白了,来给我讲,我会找同类型的题考你们。被我标注2的去找林子儒,给他讲。”看了眼自己的名单,江煜谨一阵头大,整个班就林子儒不用讲题,更是有一大半要给自己讲。

“为什么要给他讲啊,他不就是个学生吗?”坐在后排的一个戴眼镜的男生站起来,语气中满是不服。

“你叫?”江煜谨看着这个男生,一时竟想不起来他是谁。

“我叫刘傲。”

“哦,我记得你,你成绩不错,你是觉得林子儒是学生,不配你们给他讲题吗?”江煜谨其实还蛮喜欢这个学生的,因为他的数学成绩仅次于林子儒,总排名是第一,确实有骄傲的资本,但是林子儒除了英语太差,剩下的五科几乎是满分啊。

“难道不是吗?”刘傲回答的不卑不亢,陈秋意看着他这个样子,心中气愤不已,扭头看着林子儒,后者到是不生气,反而非常淡定。

“行啊,林子儒,这次作业你可错了?”

“一题都没错。”林子儒带上眼镜缓缓起身。

江煜谨看着刘傲,后者开口“那怎么证明你不是抄的?”

“如果你需要的话我现在就可以讲。”林子儒到是回答的不卑不亢,江煜谨拿着水杯也是一脸看戏的表情:正好可以借此机会看看子儒的数学。

“行啊,那就第5题吧。”江煜谨边说边从讲台下来,站在一边。

林子儒看着刘傲,后者的笑容透露着不怀好意。林子儒就当没看见,卷子都没拿就上了讲台。手握粉笔在黑板上洋洋洒洒写了一堆公式,函数图像,解题过程。教鞭在这些公式之间来回穿梭,只3分钟便讲完这题。速度很快,但是也展示出讲题人的思路清晰,对这个题型的得心应手。

江煜谨此时已经坐在林子儒的位置上,看着林子儒的样子,心中也是欣慰得很,再看陈秋意:这就是师兄想收的的徒弟吧。这表情怎么怪怪的?

(陈秋意:我家儒崽好棒啊!爱死了!)

评论(2)

热度(25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